首页  课程沿革  课程的教学模式
课程的教学模式

为达到民族体育武术《段位制》课程的目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实行开放式教学,拓展课堂的时间和空间,学生有自主选择上课教师、上课内容、上课地点、上课时间。以进行课内的武术理论知识、武术技法技能、体能、养生方法等内容教学、课外活动及段位通段教学、武术社团活动、课余自主锻炼及运动训练有机结合,组成较全面的武术《段位制》课程结构。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多种类型和形式各项目内容,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水平、不同兴趣学生的需要。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运动实践中渗透相关的理论知识。

课堂教学实行“三段式”教学结构。第一阶段:武德武礼教育,习武先习德,通过多层面、多渠道让学生了解中华武术传统文化与武术思想,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第二阶段:技能学习,在教师的教学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课的准备活动要求多样化,在完成大纲基本内容教学的同时,要求基本技术多练、精练;倡导主体化、个性化、民主化的学习形式,给学生更多的自主活动空间,积极营造生动、活泼、主动的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育能力;第三阶段:身体练习,在每次课结束前,安排固定的时间进行体能素质练习,也称:“课课练”。

  

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