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复旦武术队  武术队发展沿革
武术队发展沿革

复旦大学武术队自成立起,已逾二十年。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武术队历届教练、队员的奋发努力下,队伍的规模日益成熟,影响日益深远,成绩斐然。

本队于2005 年正式被教育部认定为高水平运动队,现有队员10 人,来自我校各年级的不同院系。其中武英级运动员6 人,一级运动员2 人,二级运动员2 人。在主教练花妙林的指导管理下,武术队队风严谨,纪律严明,训练刻苦。在2001-2009 年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上海市大学生武术比赛以及其他国际性等武术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03枚、银牌52枚、铜牌31枚,共计220枚奖牌。并多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复旦大学武术队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已任,积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力争成为复旦大学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目前,本队实力尚处在起步阶段,在上海市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仍处于中间地位。为此,我队队伍建设目标,在体教结合大方针精神指导下,立足于强化队伍建设,严格遵循科学训练体系,争取早日进入全国高校武术项目前八名之列。

体现复旦求实进取精神一直以武术队持之以恒为信念,而弘扬武魂、争创复旦武术高水平运动队也是复旦创办一流大学的目标之一。为此,武术队师生同心、上下协力,为创造更大辉煌而孜孜以求。

武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