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沿革  课程的设置
课程的设置

    (一)根据我校课程设置规定,本科一、二年级开设体育必修课。每学期1学分,每周2学时,以18周计算为36学时。4学期共计144学时。

    (二)对三、四年级及研究生开设武术选修课,每学期1学分,每周2学时,共36学时。

    (三)暑期短学期开设部分项目选修课,每学期1学分,每周3次课,每次2-3学时,共4-5周,计36学时。

    (四)校运动队一、二年级运动员的专项训练纳入必修体育课程之中,每学期1学分,共计4学分。三、四年级运动员的专项训练纳入《运动训练》选修课程。

    (五)对部分身体异常、特型和病、残、弱及个别高龄等特殊群体的学生,开设以指导康复、保健、养生为主的中国传统养生课程。每学期1学分,每周2学时,共36学时。

六)根据我校的场地条件、师资力量及选课方法,共开设下列项目(见课程项目、课程部分及授课对象性别表)。

民族体育武术《段位制》课程项目、课程部分及授课对象性别表

序号

项目

课程部分

授课对象性别

1

拳术类

长拳二段

长拳三段

男、女

2

器械类

剑术二段

剑术三段

男、女

3

太极类

十六式太极拳

陈式太极拳

男、女

4

传统类

精编劲扇

短棍

男、女

5

木兰拳类

木兰拳

木兰扇

6

攻防技能类

防身术

防卫术

男、女

7

中国传统养生

八段锦、易筋经

五禽戏、六字诀

男、女

8

高年级太极类

二十四式太极拳

男、女

  

课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