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交流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自学方法介绍:

为了使您学会和掌握更多喜爱的拳、操内容,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自学方法,希望其中有适合您的方法。

  单人看书自学法

适用于掌握部分基础知识并具有一定技术基础者,否则会有较大难度。学习步骤如下:

1

关键点:边看边做——不看能做——连贯会做。

要求:步步为营,边学习边巩固,不要囫囵吞枣,急于求成。

两人或多人配合看书自学法

与同伴共同学习较为简便易行。但要求双方都积极思维,加深对图文的理解,切忌依赖对方。只有互帮互学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具体步骤如下:

2

关键点:边读边核对 ——“边做边记忆

要点:不同的运动项目具有不同的风格特点,在学习时必须注意肢体形态和神态的准确表现。

VCD技术片

VCD依靠多媒体技术把体育动作的要领和演练方法直观的展示给观众,使学习者能自由、随时、准确的进行模仿学习,由于VCD教学片目前已十分普遍,所以下面介绍看VCD自学法。

3

随教师学习法:观察、模仿、感悟

4

武术专项身体素质练习方法

    目前武术训练身体素质的方法已有部分在应用和借鉴其他体育项目的练习方法,尤其是速度、耐力和灵敏等素质,常采用跑、球类等运动进行训练,下面主要介绍传统武术训练提高力量与柔韧素质的练习方法。这些方法既简便又有效,尤其是武术中的柔韧练习法更是具有独特的功效。

1.力量素质

上肢力量:抓、提、举、抡一定重量的物体,如:石担、石锁、哑铃、壶龄、沙袋等。

下肢力量:站桩、跳坑、矮步走、梅花桩、负重跳。

躯干力量:乌龙盘打、鲤鱼打挺、铁牛耕地等。

2.柔韧素质

压肩、撕肩、转肩、压腿、耗腿、撕腿、搬腿、控腿、踢腿、下腰、甩腰、吊腰、涮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