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龙狮运动课程介绍
龙狮运动课程介绍

龙狮运动课程是本教学团队为更进一步拓展课程内容而即将开设的又一门民族体育课程,课程内容分为舞龙与舞狮两部分。龙狮运动内容丰富多样,趣味性强,使参与者热情高昂,心情舒畅。同时也是一项技巧性强、负荷量大、持续时间长、锻炼身体部位全面的集体项目。对演练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身体和精神的双重锻炼。

由于龙狮运动具有观赏性、娱乐性的特性,因而很符合当今大学生天真活泼、积极向上的心理特点,让大学生在欢快愉悦的情景中体验运动、享受快乐。同时龙狮运动能使舞龙狮者表现出超凡脱俗的仙骨神韵,这在其他运动中是难以达到的。

龙狮运动能激发大学生的情感,从而坚定他们奋发向上的斗志。对于观赏者来说也是一种健康休闲、调节身心的方式。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演练者的集体配合,使得群体内诸多散力得以聚合,发挥出团队合作的龙马精神,在互帮互助的同时更加强化了学生间友谊,搭起各民族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提高了民族凝聚力。因此,龙狮运动在高校体育课程中已成为一门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精品课程而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