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学生评价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1、12高职(4)班唐钦同学:

在大一上学期,我们学习了生理学这一课程。在这门课程的学习当中,老师精彩的PPT演说、文字加图片的解释、丰富的教学视频,让课堂学习变得不再那么乏味。郭老师富有激情的教学方法使我们能够受到感染并且乐于听她讲课,老师还会引用适当的小故事让难懂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更为特别的是老师为这一门课程设置了网上e-Learning的学习,网上测验让我们能够巩固复习一个月所讲的知识,让我们能够主动的学习。e-Learning还设置讨论区,如果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随时可以写在讨论区上面,老师只要一登录就能看到同学们的疑问并耐心详细的作出解答。并且老师会不定期抽取学号尾数相同的同学回答问题,还有互相评阅,最后由老师做出最正确详细的答案。这种教学方法调动了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又能引发思考讨论,知识点都或多或少的被同学掌握了。所以这门课程的教学非常的成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学习的积极性,让生理课的学习也不再那么枯燥。  

2、13高职(1)班邱诗慧同学:

转眼间我已经入大二,在这一年多的大学学习中,我体会到:要掌握课堂内容,首先就要提高学习兴趣。相比较于高中课程枯燥的一味授予知识,大学的生理学课程更为丰富有趣。在每节课前,老师都会罗列出该课程的学习目标,介绍章节要点,再根据大纲详细讲解,帮助我们有目的的理解课程内容,掌握重点知识。对比高中老师用粉笔板书而言,PPT的形式更清晰,而且除了文字外还配有大量图片、视频,更好的帮助我们理解生理学的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生理学的学习知识不会过于枯燥复杂。我们的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她们会结合自身经历或是运用其他事例与我们分享,拓展我们的视野,而并不单单局限于书本。印象最深的是e-Learning教学,具有鲜明的特色。这是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为师生提供交流、协作的空间。老师会把课件资料上传,我们下载下来,以便于课后复习。平时会安排小测验检验每个阶段的学习效果,这些测验也有利于我们期末复习。还有讨论区,学生可以交流学习经验,或是与老师讨论疑惑之处。这些都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总之,我觉得生理学课程教学中采用的传统课堂教学与e-Learning教学相结合,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兴趣,特别是e-Learning板块,对学生很是受用。也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多多传课件到这个平台,使我们能有更多的资源去学习。

3、14高职(1)班闵漪琳同学:

大一的学习中,生理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郭老师课前会把精心准备的课件上传至e-Learning平台,这样方便了我们的课前预习,做好相应减少了课上抄笔记的时间,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上课质量。上课前,我喜欢先把老师的教学课件预习好,做好笔记,这样每次上课都可以跟着老师的思路一点点去思考,不必要每次为了记笔记而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课堂上郭老师声情并茂的给我们讲解生理知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郭老师说过一句话:“我每次给你们上课总是感觉整个人充满了力量,很亢奋。”郭老师上课很会抓重点,会举一些生动的例子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这门课的知识。同时,郭老师也会在课上随机提问,从而检验同学们的掌握程度,这样不仅让同学们及时反馈问题,也使得对所讲知识印象加深。生理课的教学中起着不可或缺作用的便是e-Learninge-Learning上设有课后小练习,我们可以多次练习,每次提交便能看到自己的成绩以及做错的题目。这样我们就可以马上得到反馈并对错误的题目进行巩固。每个阶段都设有小测验,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知识的传授,也更人性化的供同学选择时间进行测验。对于我而言,我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我们完全靠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来进行学习,这种学习方式培养了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且每个阶段还设有作业以及讨论区,郭老师会把我们出现的一些普遍问题放在讨论区,大家可以发表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见解。同学们也可以发表一些自己不懂的题目,然后会的同学可以回复,这种不完全依靠老师的学习能让我们对知识更加深刻。对于我而言,我非常喜欢生理学这门课,每天,我都会上e-Learning看看同学们有没有提新问题。如果有新问题我便会将我的看法发表出去。每当看到自己的回答被好多同学查看时心里很开心,自己掌握知识的同时也和同学一起分享。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