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专家评价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1、第二军医大学倪鑫教授评价:

生理学课程是护理学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是学习其他专业课程的基础。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课程根据高职护理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其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在有限的教学时数情况下,既综合全面又重点突出。教学方式多样,以多媒体教学手段为基础,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力求将抽象的理论变得更加直观形象。从而为其他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课程坚持现代教学理念,在课堂讲授生理学基本理论的基础上,依托复旦大学e-Learning教学平台,极大地丰富了教学资源,拓展了教学时空,增强了平台互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此外,通过e-Learning平台,改革传统的、单一的教学评价方式,更替以作业表现+在线练习+互动参与度+试卷考核等重视学习过程的多元教学评价手段,更加全面科学地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评估。

在课程负责人郭瑛老师的带领下,教学团队重视科研助教,连续多次申请了院级教学课题,以教学科研服务日常教学,在教学中改革创新,不断进步,并在权威杂志上发表了相关论文。同时,团队还重视教材建设,郭瑛老师参编、主编了多本《生理学》教材(医学高职教材),获得了使用教师和学生的欢迎。

鉴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教学团队在课程建设的不断努力,以及e-Learning平台使用的改革创新,我愿意推荐其为精品课程。

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戎伟芳教授评价: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在生理学教学中,积极探索采用课堂授课为主、e-Learning平台教学为辅的教学方式,是在国内高职高专生理学教学中采用现代网络教育技术开展教学最早的学院之一。经过几年的建设,该门课程已逐步完善了在线学习资源库,实现了课堂与网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应用多元化评价手段改进考核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行及学生对课程的评价稳步提高。

该课程教师队伍的学历与年龄结构合理、专业人员配置得当,任课教师及教辅人员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教学的同时,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开展了关于学习适应性、学习风格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以研促教,使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获得学生的良好反馈。

鉴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课程教学团队在教学和教改实践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本人愿意推荐其为精品课程。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