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在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指导下,生理学教学构建了基于e-Learning平台,融合课堂教学与在线学习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既发挥教师引导、监控教学的主导作用,又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1开发课程资源:2011年开始在e-Learning平台上开发生理学客车资源库,2013年基本完成,以后不断更新。资源库具体涵盖了课程大纲、教学计划、多媒体课件、教学视频、复习思考题、测验试题库等丰富的信息素材。

2)实施课堂教学:课堂教学包括系统讲授课程教学内容,诠释重点和难点知识;培训学生使用e-Learning平台的各项工具;激励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在线学习活动;适时反馈在线练习与互动讨论状况,使在线学习结果得以深化,从而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意义化建构和迁移。

3)组织在线学习:将课程12个章节的教学分为3个阶段,利用课程组织模块,根据每个阶段的教学内容,在e-Learning平台上预设学习指导、学习资源、答疑与讨论、作业与练习等链接。学生不仅可以利用在线资源预习本阶段教学内容,也能在课后通过在线作业、网上练习及时复习课堂所学知识,同时对学习内容做深层次的思考,达到真正理解和掌握。借助于平台设置的试题资源库,教师可根据教学进度抽取相应试题组成试卷,并且按阶段实施在线测验,既帮助学生检验自我学习成效,也是教师进行教学调整的依据。


点击查看原图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