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定位与目标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生理学是一门面向护理专业高职生的专业必修课,是护理学科的重要基础理论课之一。在学习生理学课程之前,学生应首先掌握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等形态学知识;而生理学的学习又为相关的后续课程,如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等其他基础理论课以及内、外科护理等临床护理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

生理学是研究正常人体生命活动规律的科学,其任务是阐述人体及其细胞、组织、器官等组成部分所表现的各种生命现象、活动规律、产生机制,以及机体内、外环境变化对这些功能性活动的影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正常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规律。教学中强调让学生深入理解生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由此培养学生运用知识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习其他课程以及从事护理实践打下必要的基础。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