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在线学习评价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1、问卷调查

调查12高职学生对e-Learning平台用于生理学习的主观评价,72%学生认为能有效提高学习效率,84%学生对在线学习表示满意。

调查14高职学生对生理学课程教学的认同感:92.8%学生对混合式教学模式表示认同。  

2、摘录14高职学生对混合式教学的评价:

施滢颍(14401190055):进入大学后,知道了有e-Learning这种教学模式以后,我一直积极参与。每次上课前,老师都会提前把课件挂上去,同学们可以根据课件预习课程,在上课的时候,带着疑问听课,对于不懂的地方,会有更深的认识。

王丽红(14401190015):我非常喜欢e-Learning与课堂混合式的教学,其中有讨论区能让学生提出自己的疑问,再由其他同学来解答,帮助同学们在解答他人疑问的同时也巩固了一遍知识;还有平时限制时间的阶段考试与测验,并在之后提供反馈,让同学们了解自己错在什么地方,成为期末考的重点复习资料。e-Learning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对学生的学习有着一定重要的作用。

任串(14401190033):每次上课之前老师都会把课件提前放在网上,这有助于我们预习还有回顾。上课有来不及记的地方就可以看课件补充笔记,也不会拉下上课的重点。此外,e-Learning上还会有每单元的讨论区跟作业,网上提交可以看到同学们的不同想法,有助于知识的交流。还可以通过每个阶段的测试来找出知识漏洞。老师也可以通过e-Learning上同学的作业与互动了解学生,是个很棒的学习小伙伴!

徐静(14401190020):对于第一次通过e-Learning和课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的教学,感觉到既新颖又有兴趣。现在能将教学与网络相结合,通过e-Learning平台完成课后练习、下载课件进行预习、讨论区互相答疑解惑,在类似于上网娱乐的方式完成学习,实在是魅力很大,还能减轻学业的负担,希望有机会能将这种教学方式继续。

严闻贤(14401190203):经过一学期的教学,我觉得这样混合式的教学新颖独特并且能有效及时的反映学生的学习状况、程度,这样的教学方式能帮助学生提早预习,及时下课复习,一旦有不懂的还能立刻提问,老师及时回答,增加了师生间的互动,这样的教学方式特别好。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