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领导同事评价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1、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王君俏教授评价:

《生理学》课程是护理学专业的基础医学核心课程,对学生后期专业知识的学习极为重要。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课程拥有一支人员结构合理、教学能力卓越的教学团队。在课程负责人郭瑛老师的带领下,她们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摸索出了一套特色鲜明、适合当代大学生的教学方法。

该课程教学内容科学合理、丰富生动,教学形式多样、具有明显时代特征,在教学过程中尤其注重对学生的因材施教、以评促学和以评促教。针对教学对象特点和课程内容特征,课程创新地开发了课堂授课与e-Learning教学平台学习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法,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促进其主动思维和思辨能力,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课程利用e-Learning平台,设计了在线练习和在线测验,通过加强过程性评价,帮助学生更为有效地掌握学科知识。在e-Learning平台使用方面,教学团队进行了很多摸索,不仅收集并导入了丰富的教学资源,而且通过持续的反馈评价,不断优化平台使用,目前其使用效果极为突出,具有相当的领先性。

该课程负责人郭瑛老师,具有三十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她的带领下,教学团队坚持集体备课,教研并举,不断优化课程资源和教学方法,并连续开展了两项教学研究课题,通过科学的方法解决教学问题、验证教改效果。而且,该课程非常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长期以来一直聘请复旦大学生理学顶级教授进行听课督导,促使青年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授课水平。

总之,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课程体现了教学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先进性,我愿意推荐其为复旦大学精品课程。

2、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医学基础教研室主任翟浩副教授评价:

《生理学》是护理学院医学基础教研室的主干课程。其课程教学理念先进,符合护理高职学生的实际需求,主讲教师作为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生理学教材的主编,坚持基础理论服务于应用的思想,把握以“必需和够用为度”原则,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教学课件科学、实用,全部实现多媒体教学。上课多媒体运用恰当,动静结合,简洁生动,易于理解。教学内容组织有序,思路清晰,逻辑性很强。章节之间,过渡自然,科学地将一个内容切换到下一个内容。所以《生理学》的教学一直受到学院老师的肯定和学生的欢迎。

课程教师队伍结构合理,不仅教学水平高而且还重视课程的改革和创新,课程建设项目“e-Learning学习平台在生理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以其混合式教学模式获得圆满成功。课程采用理论授课与e-Learning教学平台相结合的方法,通过网络资源、网上练习测试、老师与同学线上互动等方式有效补充了理论授课的局限。在促进学生获取学科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学生善于思考、自我管理的能力,也激发了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积极性。学生的课程考核成绩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

鉴于以上这些《生理学》课程的扎实性、先进性和创新性,我同意推荐其为复旦大学校级精品课程。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