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首页  教学条件  教材及相关资料
 
教材及相关资料

21世纪韩国语专业系列教材

        本课程选用的教材是《基础韩国语(上)》和《基础韩国语(下)》,该教材是由姜银国教授、姜宝有教授、黄贤玉副教授、蔡玉子副教授等共同主编的自编教材。该教材分别于2005年、2006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教材是课程负责人姜宝有教授担任编委的“21世纪韩国语专业系列教材”中最为核心的精读教材。本课程负责人姜宝有教授已对《初级韩国语》(上册、下册)教材作出了全方位修订,预计将于2009年下半年进行再版,新版教材将在内容和形式两方面都更上一个台阶。现在全国25所大学的韩国语系已采用该系列教材,获得了广泛的承认和好评。2007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授予该教材“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三等奖”。 

    该教材打破了之前所有大学只能照搬使用韩国开发的原版或引进版教材的局面,突出了中国的韩国语教育在诸多方面所具有的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独特性,教材在知识点的顺序安排、知识重点、解释内容和方式以及例句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了中国学习者的普遍特点和难点,并提供了大量充足的练习,能充分满足教学需要,达到了十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同样学时下的教学效果明显优于其他教材。 

    除了教材之外,外文学院的院图书室和韩国语系的系资料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外读物、自学和研究用的文献资料以及各种影像资料。
  • 学院专有图书室,现有1万多册图书资料。
  • 系属专有资料室,现有2000多册的韩国语原文图书资料,同时我系长期获得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的图书资助,图书和音像资料更新快。

      

学院图书室  韩国语系资料室

影像资料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