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首页  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结构及整体素质
 
教学队伍结构及整体素质

 

教师队伍结构: 

       参与《基础韩国语》课程建设的9位教师除了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之外,还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第二外语的教学任务。在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承担科研课题等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部教师均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的经历,其中多达四人曾经在国外担任特聘教授。整个教学团队年龄层次分布合理,知识结构和专业方向清晰、互补,团队中的教师责任感强,团结协作、教学学术交流气氛浓郁,整体素质和能力在全国70多所高校的韩国语专业中名列前茅。为保证一流的教学队伍,我系尤其注重对年轻主讲教师的培养,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出国学习深造;给予青年教师充分的教学工作,使其积累了丰富的韩国语基础教学经验;并且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种课题研究,在研究工作中提高学术能力。

 
1)本课程共有9名教师,其中正教授3人,占33%;副教授2人,占22%;讲师4人,占45%。

2)9 名教师中6人具有博士学位,占67%;3人具有硕士学位并均在攻读博士学位,占33%。

3)9 名教师中年龄在60岁以上的有2人,占22%;50~60岁的有1人,占11%;40~49岁的有2人,占22%;30~39岁的有3人,占33%;30岁以下的有1人,占11%;其中5名主讲教师中年龄最大的为 52岁,最小的为35 岁,平均年龄为40岁。

4)职称:高级:中级=5:4

(5)教师:学生=1:10

     

青年教师培养 

1. 确立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的一对一导师制度。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学术、教学上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迅速成长起来。为每一位进入教学团队的青年教师确定一位教授(博导)作为培养导师负责业务上的传、帮、带,备课、讲课和作业辅导等环节均由业务导师严格把关。

2. 遵循“有计划地送出去和积极请进来”相结合的方针,一方面把教师送出去,通过积极参加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的学术发表大学、华东地区韩国语教学法研讨会等国内外学术、教学交流活动以及有计划的脱产进修,使教师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另一方面,邀请兄弟院校或韩国名校的资深教授前来讲学,使团队成为一个凝聚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中心,一个培训优秀专业教师的基地。

3. 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会。共同解决语音、词汇、语法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难点,共同编写科学的范本教案,共同开发配套教材。

4. 开展教学展示和观摩活动。促进教学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取长补短,检验各种教学方法的现场效果,共同摸索课堂效果良好的教学方法。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