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首页  教学内容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

 

     本课程系外文学院韩国语系基础课,适合该专业一年级学生修读。

    “基础韩国语(上、下)” 共分两个学期完成教学任务。该课程属于零起点的韩国语入门课程,因此在教学顺序安排上首先是集中教授语音方面的知识,对应学时大致为2周(每周10个学时)。之后将在语音、词汇、语法和练习等各方面同时推进,其中语法和练习部分所占学时数相对较高。整个课程内容安排符合零起点外语教学的一般性质和特点,在课文安排上兼顾日常常用性、趣味性和韩国文化的内容,课程形式包括朗读、讲解、练习、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

    本课程首先讲授韩国语的基本发音,包括辅音、元音、收音的发音方法等。然后主要讲授打招呼、自我介绍、购物、打电话、约会、季节和天气、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对话或选文;结合课文讲授格词尾、添意词尾、终结词尾、连接词尾、时制词尾等最常用的基本词尾和常用格式以及基本句型。

    通过讲授和训练使学生掌握韩国语基础语言知识和基本语言技能,能够准确、流利地拼读韩国语字母,熟练掌握一般的日常会话;掌握2000-2500个常用词;掌握韩国语常用词尾和常用句型;能熟练运用一般日常生活用语和课堂用语;具备一定的阅读能力,能读懂一些通俗易懂的文章;会写简单的书信及记录等;能较为准确地翻译(韩汉互译)一些简单的句子。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