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首页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

 

1. 使用ppt课件进行讲解,便于突出重点,提高授课效率,切实提高了教学效果。

2.模拟场景对话:根据课文内容,分成几个小组,进行场景对话练习,及时校正发音,提高学生的对话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

3.文化投影教学法:以文化投影的方式给学生解释语言结构中的文化因子,使学生更为深入和全面地理解所学外语的文化特征。

4.讲故事,报小新闻:每天上课前轮流由一名同学讲5分钟的韩语故事或报一段小新闻,既能活跃课堂气氛,又能促进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同时可以提高学生的叙述表达能力,克服不敢开口说外语的心理障碍。

5.视频教学:配合视听说课程,上课中适当播放问候、道歉、打电话、购物、约会等场景的影视剧视频,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同时可以使学生接触熟悉教材中没有出现的各种日常用语。

6.实行互教制度:复旦大学是外国留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尤其是在复旦读书的留学生当中韩国留学生居多,我们积极利用这种资源,使每位学生都有一两位固定的韩国留学生互交,以此大幅提高学生的发音及实际会话能力,同时增加接触韩国文化的机会。

7.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改革:充分活用原版电影和电视剧中的场景对话,并编写了影像资料集。这在全国其它各所大学的韩国语系中都是没有的。并且开设了网络课程,将教学大纲、教案及部分教学视频上传至网络供学生使用。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