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首页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

 

        作为外国语教学,本课程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与学生积极互动、要处理好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的关系,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促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教师应关注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创造能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的教育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的态度及能力,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外国语教学除了要求学生不断的机械重复之外,还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主题发言等形式培养学生主动探究学习的能力。另外,外国语教学应该以语言学习和文化学习并重,教材内容、课外学习材料以及各种实践活动都应在培养语言能力的同时加深学生对该语言所属文化的理解。

     “基础韩国语(上、下)”共分两个学期完成教学任务。该课程属于零起点的韩国语入门课程,因此在教学顺序安排上首先是集中教授语音方面的知识,对应学时大致为20学时(约2周)。之后将结合课文内容同时推进语音、词汇、语法、听说和练习等各方面的教学,其中语法、会话和练习部分所占学时数相对较多。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基础韩国语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