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教授方式

1、以语言传递信息为主的教学方法

讲解法:用语言向学生说明教学目标、动作名称、动作要领动作方法和要求,以指导学生学习和掌握体育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

讨论法: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动作技术要领,并相互纠错。

2、以直接感知为主的方法

示范法:示范面有正面、背面、侧面和镜面,使学生多角度理解动作结构。

纠正动作错误与帮助法:主要包括教师纠错和学生之间相互纠错。

3、练习法

主要包括游戏练习法、比赛练习法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通过重复练习法使学生更好的记忆动作要领。通过分解练习法和辅助练习法使学生掌握相对难的动作。通过完整教学法使学生更直观理解动作特征。

4、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改革

        使用多媒体教学,观看相应的龙狮比赛视频,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引导学生创新。龙狮运动将传统的鼓乐结合、现代音乐结合,并将鼓谱使用“白板”展示,以便学生更好的学习与记忆;使用手机APP软件“学习通”,将典型的视频以及课堂资料上传至班级,以供学习。将学生考试转换为多媒体视频资料,也作为后续学生的参考资料,也给学生的学习留下一定的纪念价值。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