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课程特色

1、教学内容、器材的多样化

教学器材中道具龙包括了单龙头、5人龙、九人龙、荷花龙等,狮子的颜色也不相同;器材的多样化也能够激发了学生的上课兴趣;课堂中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也包含鼓乐教学,并且龙狮运动集合了武术、舞蹈戏剧等元素,在教学过程中也涉及到相应内容的教学。

2、考试形式差异化

实践考试分为基本技术考核与套路技术考核;基本技术考核统一标准,而套路考核则不限形式,以小组为单位,各展所长,通过音乐剪辑、动作套路编排,学生集思广益,包含了自己对本课程的理解与创新,体现了学生的个性化。学生将考场作为舞台,进行一场期末汇报演出,也大大减小了学生考试压力与紧张程度。

3、技术与文化的延续性、传承性

   教学内容与考试内容,最后生成文字、视频资料,使得学生可以将所学“带的走”,即使课堂之外,也能将上课所学编为一个舞台节目,成为一技之长。

   4、文化引导、艺体结合

    课程注重龙狮文化的深度挖掘,以及在龙狮运动在现代社会所发挥的教育价值,让学生学会合作,培养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合作能力,以体育为基础,充分锻炼自身的形体与步态,达到一定的观赏性。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