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队伍介绍



 

一、队伍介绍

复旦大学龙狮队伴随龙狮课堂的建立应运而生,以龙狮社团为基础,从中选拔优秀的龙狮成员作为龙狮队队员。龙狮队主要学习龙狮竞技动作,主打上海市龙文化全能赛、上海市龙狮锦标赛、全国赛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全国龙狮锦标赛等重大赛事,龙狮队秉承着复旦精神,从而衍生“复旦龙狮精神”,队员训练艰苦训练,放弃了课余娱乐、休息时间,奔波于教室、宿舍、训练场之间。龙狮队也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常备一条男子竞技龙,10-20人的传统龙队伍,于2018年又建立了女子竞技龙,全方位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复旦龙狮队。目前龙狮队已经在上海市各大赛事中崭露头角,不断的发展、突破,即将走向全国赛的,赢得新的荣耀。

二、队伍LOGO

复旦大学龙狮队logo,是由文博学院赵汝轩同学设计。图案造型为抽象的龙头狮身瑞兽,形体矫健,鳞须飘舞。复旦蓝与复旦红为主色调,寓意龙狮一同舞动复旦精神。龙头张口而啸,昂首吐焰,意气风发,象征复旦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宣言。文字部分“复旦龙狮”四个字为杨玉良校长题写,下方为复旦龙狮社英文“Fudan DLD Association”。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