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指导思想


1.“健康第一”:

        大学体育要从实践的教学本性出发,从对学生健康的关怀出发,以现代健康体育理念为指导,通过教育,使体育成为个人机体的内在需要;要从技术观念的影响中转变过来,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要从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观念的影响中转变过来,培养学生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2.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指导思想下的大学体育指的是大学体育教育不仅仅奥要眼于学生体育技能的掌握、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体育知识的掌握、身体素质的增强等等,也要在体育课程设置和教学中,进行体育精神、体育文化、休闲文化等的教学,使学生在身体素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等方面协同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

3.终身教育

        体育课程目标必须以现实性为依托,即以现有的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又称课程资源)促进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使学生以健全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高等学校的教育,为学生顺利进入现代社会做准备。体育课程又必须着眼于学生一生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应重视其终身受用的身心素质的培养,要体现出体育课程对人的终身关怀的教育本质。确定体育课程的未来发展性目标价值取向,使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具有较好的体育行为能力和正确的体育价值观。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