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运动

南狮自编套路考核表

发布者:朱俊鹏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8

南狮自编套路考试评分表

组别:考试编排主题:日期:

评分标准

10分)

动作规格

5分)

艺术表现(5分)

得分

扣分

得分

精神、神态

(2)

内容编排

2分)

音乐与动作配合

1分)

狮头:



狮尾:








备注

一、动作规格:人体姿势正确,狮的形态饱满,技术方法合理,步型、步法规范,配合协调,圆满完成套路全部动作予以满分。出现动作不明确、不协调、不稳定狮头、狮尾配合不协调物品掉落等一次扣除0.5分,狮皮滑落,头尾分离,缺少礼仪动作等一次扣除1分。(礼仪动作与基本技术考试一致,套路前部分与后部分都要安排三拜狮!)

二、艺术表现

1.精神饱满,神态演示丰富逼真,能表现狮子的喜、怒、醉、醒、动、静、惊、疑、寻、盼等多种神态充分展示狮子的精气神韵,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视完成情况予以评分。

2.符合编排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合理,情节生动,动作新颖,道具、器材设计独特,能够充分利用器材配合主题展现南狮的各种形神,视完成情况予以评分。

3.音乐伴奏与南狮动作和谐一致,节奏分明,风格独特,能够烘托狮子的心理状态,视完成情况予以评分。



复旦大学龙狮运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