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物理(理论与实验)
 
  首页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

 

1.理论与实验二部分紧密结合,有共同的对象,有共同的定位,有共同的目标,和对学生的共同的基础要求。(见4-2-1)此二部分又单独立课,各有相应的公开出版的教材,学生根据兴趣爱好以及实际时间安排,可以单独选其中之一,也可同时选择。
2.本课程强调将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融合,并贯串于理论和实验教学的全过程。旨在“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也就是在学习基本物理知识,培养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以及科学思维、创新意识的培养。
3.在教学内容上针对文科类学生的情况,重视基础性、先进性和趣味性,并且注意联系与物理有关的社会问题(如能源、环境等),以及联系高科技和现代生活的内容。

在教学方法上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理论课重视启发思考,加强师生与学生间互动,开展讨论课。实验课中强调自主学习为主,强调实验的趣味性和内含的物理思想,在教学中强调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这样的实验内容、实验设计和教学方式能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兴趣。


版权所有 © 文科物理(理论与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