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品课程
   首页  课程介绍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本课程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来激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维;教师从是课堂的控制者和知识的灌输者逐渐转变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促进者和参与者,并通过对课程设置、教材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评价指标的选定及评分方法等方面改革,达到充分启发、诱导、帮助学生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学习,形成富有特色的足球教学方法体系。

1、采用“以练代学互助式”教学方法。此教学法使学生即是学习者,又是指导者,培养了学生互助性和竞争性意识,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有利于更好的掌握足球基本技术。

2、引导学生“学会学习”。教师不仅要受之于“鱼”,更应该授之于“渔”,使学生真正做到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以利于培养学生终生体育观。

3、注重课内向课外的延伸和拓展。积极为学生提供自主练习的时间和空间,充分利用教师的课余辅导和足球协会的作用,通过开展各种校内竞赛和裁判员培训工作,为学生搭建施展能力的舞台,推进课内外一体化教学。

4、注重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编辑了教学录像片、《足球》理论教学课件,并注意在体育实践教学过程中穿插电化教学手段,收到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 足球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