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品课程
   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法

课程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法

 

课程的重点、难点及解决办法

 

1、重点和难点
    足球运动是一项技术种类多样、战术复杂多变、比赛时间长场地大、体能消耗大的体育项目,但是,正因为它的难度大且极富对抗性和挑战性,使这项运动更具有吸引力更符合年轻人的个性需求。

    如何让学生在有限的教学时数内掌握繁多的技战术内容,并将其合理运用到比赛中是足球专项课的教学难点,同时提高学生的足球技战术能力也是教学的重点所在,因为学生参与运动的能力与其在比赛中的技战术水平和表现是成正比的,而参与能力与学生在运动中获得的快乐体验,以及赢得同伴认可和提升自信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2、解决办法

    针对本专项特点和学生体育基础水平的现状,为了更好地完成足球课程教学目标和任务,解决教学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教法的研究改进始终是必要步骤和根本手段。与体育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同步,足球专项课教学进度和教法研究也在不断得到充实完善。通过足球教学组的集中备课,教法的研讨交流,以及相关的辅助教学手段的建设与实施,近几年足球教学课程的结构、形式及方法手段得到很大改善,完全改变了传统的单纯依赖实践课直观教学的模式,辅之以理论课、电化教学、视频、动画演示等手段,使教学形式更适应普通大学生的基础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基础上,课余足球训练与竞赛活动从另一方面促进了课内教学目标的达成。学生在提高运动技能水平的同时,在竞赛组织、裁判能力、自我锻炼积极性等方面也得到明显提高,弥补了课程教学的不足。



版权所有 © 足球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