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品课程
   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定位与目标

课程定位与目标

 

课程在本专业的定位与课程目标

 

        足球专项课程作为最早设立的专项体育选修课之一,因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普及率,一直以来都深受学生喜爱,实行学生自主选课制度后依然保持着很高的选课率,因此在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课程目标:

1、使学生初步掌握踢(传)球、停球、运(控)球等基础技术中常用的动作方法;简单的二过一战术、选位、盯人、补位等简单基础攻防战术,提高技术战术的综合运用能力,并能运用到比赛实践中去。

2、提高协调性、柔韧性,发展往返冲刺跑的素质,能适应一般七人制足球比赛的身体素质要求。

3、培养足球意识,了解比赛中常用的战术阵式,提高位置概念意识,掌握主要规则及裁判法,提高观赏能力。

4、培养学生能担任一般教学或练习比赛的裁判工作。

    与学校体育课程总体目标一致,足球专项课在“以人为本”教育方针的指导下,着重培养学生自我锻炼的意识和能力。在课堂教学传授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非常重视在课余体育层面为学生创造丰富多彩的锻炼机会,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自我学习的能力,鼓励学生在各种形式的群体竞赛活动中锻炼自己,并通过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悉心指导,提高学生的竞技能力、裁判能力、组织能力、团队精神,使学生养成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



版权所有 © 足球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