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首页  精品课程申请表  6. 课程建设规划
 
6. 课程建设规划
6-1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及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1.坚持由科研第一线的归国中青年教授和科学家担任此课程的主要教学。保持课程现有的特色和优点,将不断引入新鲜力量和新思路,以做到课程不断更新和进步。
2.针对不同时期学生的学习基础,逐步编写和完善新的教学大纲。在逐年教案的基础之上组织队伍拟编写适合当前学生和学制的教材,这一教材将既吸收英文原版教材的精髓又融合我们学生的基础背景,并增加前沿相关课题的最新进展。
3.进一步将授课教授的科研知识融入和充实现有教案、课件与习题中,每年内将更多的优秀教案整理保留并上网,删节和修改一些旧有教案,能够做到与时俱进,逐年充实完善,利用网络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4.逐步建立一套多样的学生课程考核方法,在原有的习题作业的基础上增加学生自由发挥和讨论比重,努力做到用习题和思考来促进学生的学习方式,而不让这些成为学生课外的负担。
5.实现全方位师生互动,把学生也看作课程改革的主人,在学习中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和不断进取的勇气,适当的加入一些有难度和深度的科学命题和案例,逐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从低年级就打好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开阔他们的思维与眼界。
 
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08/09—09/01 《大学物理(上)》全程摄像,并随即上网(侯晓远)
09/02--09/07 《大学物理(下)》全程摄像,并随即上网(金晓峰)
其他主讲教授也尽量全程摄像,并陆续上网,便于资源共享。
 
 6-2本课程已经上网资源                                
网上资源名称列表及网址链接
复旦大学精品课程网站: http://jpkc.fudan.edu.cn
复旦大学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http://202.120.227.42/
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学管理系统:ftp:// 10.107.0.48(校内访问) 
 
课程试卷及参考答案链接(仅供专家评审期间参阅)
复旦大学精品课程网站:http://jpkc.fudan.edu.cn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