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首页  精品课程申请表  7. 学校的政策措施
 
7. 学校的政策措施

 7-1所在高校鼓励精品课程建设的政策文件、实施情况及效果         

复旦大学十分重视精品课程建设,在组织机构、建设经费、考核奖励等方面均制定了相关规定,并加以落实。
1)学校成立了精品课程建设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的副校长直接领导开展组织申报等工作。教务部评估办公室专门负责精品课程申报,同时对精品课程进行定期检查,包括检查网上内容的更新情况。
2)学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精品课程总体规划,制定长远发展战略。学校连续三年将精品课程建设作为全校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还定期召开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以促进内部交流与沟通。
3)申报过程中,学校统一调度资源,为精品课程申报做好支援工作。学校建设专门的精品课程工作网站,委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维护管理,并开辟专门的录像教室,帮助教师完成全程教学录像。
4)学校对精品课程及教师实行奖励政策。学校拿出一笔专项资金,为国家级精品课程配套经费,与国家经费比例为1:1,精品课程教师在评定职称、晋升等方面享有优先权。
5)学校有专门信息化平台为多媒体教学提供条件,建立了网站;具有公共计算机房,方便同学上网
 
 7-2 对本课程后续建设规划的支持措施                                                    
 
1)学校将根据政策追加专项建设经费,为本课程的硬、软件建设提供资助,并由校教务处具体落实对本课程的全方位跟踪服务。
2)就本课程的网络教学环境提供专门空间,遵照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将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参考文献目录等网络课件、授课录像等上网开放,上网内容的年度更新比例不低于10%,由校信息办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维护。
3)信息化平台将持续为精品课程提供多媒体课件的技术支持。
4)立足学校现已投资30多万元建成的全自动视频摄录教室,为本课程拍摄全程授课视频,以达到教育部提出的2至3年内达到全程授课录像上网的要求。
5)对精品课程辅助课题从多个渠道给予资金支持。
6)根据精品课程建设的指标,对目前精品课程建设网上教学资源不足的方方面面提出改进的要求,以提升复旦大学整体课程建设水平,力促实现“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把本课程培育成优秀教学成果,在全校、全市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