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建设规划

1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课程资源上网计划等:

1、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教学大纲、进度、考核内容和标准。

2、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引进专业人才,并积极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到国内外进修学习。

3、不断完善手球理论课电子试题库,修改和完善理论课教学的多媒体课件,加强自观教学,增加学习渠道。

4、收集和拍摄手球技战术和练习中易犯错误及纠正方法的教学录像,逐步建立网上课程资源,将最新的手球知识介绍给学生。

5、打造国内一流的手球课程,争取成为上海市精品课程。

6、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手球协会的教学、科研、比赛等活动,与其他高校进行手球的教学与训练,相互学习,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

随着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事业在改革深化中的不断发展,课程建设始终是教育和教学改革的重点,要把手球课建设成一门学生喜欢,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从学会一点转为会学很多,从一次性学习向终生学习的观念转变,努力把复旦手球课程建设成为一门体现现代化教学思想,符合教育学普遍规律,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并能适当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教学效果显著具有示范性的学校精品课程。


2 课程建设具体预算如下:


项目

经费(万元)

备注

教学器材添置

1

视频拍摄、移动硬盘

教师在外进修学习

1

国内兄弟院校交流活动

网站建设

0.3

开发和完善网站

专家咨询费

0.3

体育教育学专家咨询

资料费

0.4

从国内购买手球教学参考资料

合计

3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