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我评价

1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1、在教学手段上求新、求变、求创新,能够吸引学生。在教学内容上关注最新手球技术的发展。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自练的能力,扩大手球知识面,提高手球意思和手球欣赏水平。

2、积极引进多媒体课件进行教学,提高理论课质量,让学生能感到手球的新颖和魅力。

3、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能体现团结协作精神,力求在实现课程目标建设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能够发挥自己的教学特长,体现各自特点。

2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我校的手球课程与国内其他高校同类课程相比,整体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教师的在知识结构,专业能力较强;其中陈琪老师在学生时代是原上海体育学院手球队队长,国家一级运动员受到过良好的专业训练,具备有手球专业丰富的教学经验,长期担任中国大学生手球协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职位。

手球课的教学效果好,学生对本课程评价高,作为本科生的一门公共体育课,是我校的热门课程,深受学生的喜爱。

3 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1、教材内容需要更新,我校拟编写新的手球课程教材。

2、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还需要加强和深化,手球教学大纲还需不断改进,更好地突出教学内容多元化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3、多媒体课件的网上学习、浏览、复习系统等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

4、由于学校的场地条件有限,还没有很完全符合标准的手球场地,影响了开课的数量,难以满足学生选上手球课的需求。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