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MVP希瑞·欧米耶:全世界我只对女儿认输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38岁,对其他项目的选手来说早该退役了,对手球守门员来说,还算是黄金年龄。新科手球世锦赛冠军法国队门将希瑞·欧米耶就是典型,他是绝对的“大场面先生”,是全队的定海神针。

  在帮助球队拿下北京时间2月2日结束的第24届男子手球世锦赛冠军后,欧米耶与他的老队友费尔南德斯一起,成为史上首次获得世锦赛“四冠王”的男子手球选手。相比队友,欧米耶对球队的贡献更大。国际手联数据分析团队评选出的“2015年卡塔尔世锦赛全明星队”阵容中,欧米耶拿下全明星守门员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荣耀。

  欧米耶在卡塔尔的表现是梦幻的,在与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半决赛生死战中,欧米耶几乎凭一己之力挽救了球队。他让法国队的球门简直像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山一般,挡住斗牛士军团晋级的希望。欧米耶全场扑住了西班牙队58%的射门,完成了整个世锦赛的全场最高扑救率。“有欧米耶在,我们就感觉上了保险,特别是当每次球队遭遇危机的时候。”法国队内最佳射手卡拉巴蒂奇接受采访时说。

  欧米耶追随国家队取得的荣誉之多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这其中包括2006、2010、2014三届欧锦赛冠军;2008、2012两届奥运会冠军;2009、2011、2015三届世锦赛冠军。而在这几次奥运会和世锦赛中,欧米耶毫无例外地入选全明星队和被授予最佳守门员称号。说他是迄今为止男子手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守门员,当之无愧。“希瑞总是对胜利很饥渴,他永远不会错失比赛的关键时刻,在事关存亡的比赛他总能发挥最高水平。”欧米耶的前国家队队友也是本次世锦赛的解说嘉宾弗兰克西斯评价道。

  “我们有全世界最棒的防守,我可以完全信任他们,就像他们可以完全信任我一样。防线和守门员的配合,才是我们如此强大的原因。”欧米耶非常谦虚,他认为球队的荣耀不仅取决于守门员。当然,在对胜利的欲望上他并不谦虚。“我总是如此渴望新的胜利,对于以前获得的奖杯我现在不去看,因为退役之后我有的是时间看。我讨厌输,我唯一允许自己被打败的对象只有我的女儿玛浓,在我们打牌的时候。”(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