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介绍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次数:

攻守双方在进攻和防
守时,根据手球运动的规律而确定的集体协调配合的组织形式。分为进攻战术和防守战术两部分。

进攻战术

包括进攻基本配合和全队进攻战术。①进攻基础配合:是2~3人之间的简单配合。这是全队进攻战术的基础,常用的有交叉换位、掩护、突破分球。②全队进攻战术:分为全队快攻战术和全队阵地进攻战术。快攻战术是最有效的进攻手段,

防守战术

包括防守基础配合和全队防守战术。①防守基础配合:2~3名防守队员之间组成的防守配合方法,常用的有关门、换防和补防配合。②全队防守战术:包括防快攻战术和全队阵地防守战术。防快攻战术是在进攻失败后全队立即有组织地转入防守,首先要防守对方的快攻。阵地防守战术主要是区域联防,每个防守队员按照预定的防守队形,分布在球门区线前的范围内,根据对方的攻击距离、攻击方式和攻击点,进行有组织地联合防守。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