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资源  作业习题
作业习题


于“病原生物与人类”课程期中作业的要求

采用课程代表负责制,以自荐和推荐的形式产生课程代表约10~12名,由课程代表和教师、助教共同讨论决定期中活动的主题和形式,组织学生自由报名组队。每位学生必须且只能参加一个小组的活动,原则上可自由选择,兼顾各组之间人数平衡。

期中活动主要围绕两大主题:

A.疾病调研与健康宣教

B.病原生物学进展与展望

开展活动前,由课程代表组织大家讨论并确定活动的小主题注意:切入点不要太大),实施方案及预期目标,并在课堂上和其他小组同学讨论,听取同学的建议以完善活动方案。每个小组根据既定的方案和主题开展各种活动,总结活动结果并在课堂进行汇报和交流讨论,最后完成一份活动总结报告。成绩评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同时结合小组内成员自评,在原有成绩基础上适当调整。

A. 疾病调研与健康宣教

结合教师的专题讲座,选择感兴趣的主题,走出课堂通过多种途径(包括网络调查、问卷、访谈等)了解校内大学生及社会大众对相关病原生物及疾病的认识程度,进一步通过健康宣教普及专业和传播科学知识。这一活动可与日常化实践、慈善公益活动等相结合,并可延伸至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等。

B. 病原生物学进展与展望

结合教师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查阅文献资料后对病原生物防治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疾病相关的社会问题、病原及疾病的研究进展及学科交叉等提出个人看法和见解,探讨各种可行性的建议和策略。    

联系人:邵红霞 13917122158, shaohx71@fudan.edu.cn

助 教:隋鲜鲜 18701881307 14111010072@fudan.edu.cn

助 教:常章梅  13816649871 14211010040@fudan.edu.cn


附件:

期中作业2009.doc

期中作业2010.doc

期中作业2011.doc

期中作业2012.doc

期中作业2013.doc

期中作业201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