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心理学
师资概况

实验心理学(上、下)是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也是重要的方法论课程,在整个心理学专业学生培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课程的2位主讲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基础心理学专业),均为45岁以下青年教师,且在教学、科研方面均有良好的积累。

课程负责人周楚自2005年至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承担实验心理学(上、下)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本学科领域内相关的实验教学工作,并负责学院心理学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在“实验心理学”课程教学与建设上已积累了长期的经验。曾获复旦大学“香港人”奖教金、学校“卓学”人才计划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支持。

课程负责人长期从事实验、认知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学习、记忆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合著1部,担任全国十二五规划教材副主编1部,参编、参译国家级等各级各类教材4部;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科研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研奖励6次。

课程负责人在2013-2014年期间曾公派至哈佛大学心理学系访学,在美学习期间,专门就心理学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观摩与学习,回国后已开始按计划实施相应课程改革。

课程主讲教师朱磊副教授为本专业领域内优秀青年学者,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长期从事实验、认知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学习、记忆、社会认知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次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参译各级各类教材3部;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今年获复旦大学“卓学”人才计划支持,且公派赴挪威从事为期3个月的教学、科研工作。

课程主讲教师杨锦绵副研究员为本专业领域内优秀青年学者,长期在美国从事认知心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对心理学原理、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领域有浓厚的教学兴趣。

 

复旦大学实验心理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