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灵活运用多种恰当的教学方法,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发展。

课程尝试了将各种技术与严肃游戏进行融合,实现了具有新意的教学体系,并将课程将严肃游戏拓展到非计算机游戏。同时以思维导图作为工具,引导学生拓展严肃游戏的各个知识点,并建立知识点之间的关系。

课程尝试了将严肃游戏与计算思维的培养相结合,探讨了将计算思维的培养与严肃游戏创新性地结合起来的多种方式

课程尝试了以严肃游戏为媒介打通多个课程。我们在《Web应用基础》中向学生讲解了《严肃游戏应用与设计》中各学科学生设计的案例,一方面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同时又可以将文案提供给有兴趣的同学,鼓励学生进行技术实现。同时在《Web应用基础》课程的Project中,我们鼓励学生组成了三人一组的开发团队,设计开发基于Web的严肃游戏,通过游戏达到训练其他课程如面向对象的概念与原理的目的,这同时又促使学生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的老师进行讨论,并将相关知识贯穿进来。《Web应用基础》中的严肃游戏又可以作为《严肃游戏应用与设计》课程的案例。

课程尝试了Mooc教学、翻转课堂、研讨型教学,同学们参与度大大提高,产生了一批课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