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课件及学习资源建设
课件及学习资源建设

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

2012-2013学年教学科研项目总结报告

 

项目名称

《学术英语课程(医学)》课件及学习资源建设

项目负责人

孙庆祥

项目成员

唐伟  蔡和兵

项目起讫时间

201210月至20139

填表时间

20131022

总结报告

(项目内容、计划执行情况、项目特色及成果、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等,800字以上)

课件

通过项目成员的一年多的努力,我们已经完成了本课程所有10个单元的配套课件,而且已经使用两次,在课堂教学实践中经过了检验。课件紧扣课本内容,通过灵活多变的手段,让老师在上课时得心应手,把教材内容通过课堂操作中的互动、启发等教学方式传授给学生,让学生对课文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学习资源

自从立项以来,为了建立一个理想的学习资源库,项目组成员积极广泛收集阅读和视听材料,对各种来源的材料进行了细心甄别和挑选,最后完成了与每个单元相配套的的学习资源。

阅读材料

每个单元根据主题共选三篇文章,对每篇文章的生词做了选注,并编排了相应的练习,其中两篇文章配有5-7个多项选择题,以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而另一篇文章采用了完形填空的练习形式,对学生语言的使用中的准确性进行相应的训练。这些文章和练习不仅拓展了学生对相关主题的思路,同时也加强了其相应的学术语言应用能力。

视听材料

我们为每个单元精心与本单元内容紧密相关的三个37分钟的视/音频片段,并为每个片段提供了相应的文本。其中一个片段配有各种练习,如note-taking, summary, true or false Question, comprehension question, blank filling等。为了让学生在没有练习限制的自然状态下锻炼、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所以其他两个片段只提供文本,没有做配套的练习。我们相信学生通过这些视听材料的学习能够受益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