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概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概览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在大学英语从普通英语向学术英语、专业英语转型的大背景下,培养医学生在医学语境中的学术英语能力已经刻不容缓、迫在眉睫。与其他学科相比,医学有其独特性。医学生在现在的学习中,还是在将来的工作中,都需要用英语进行交流,不仅普通英语要过关,医学英语知识也要精通。医学生应该具有熟练地阅读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和良好的外语听、说、写能力,能够用英语流畅通顺、精准得体地进行医学领域的交流,为今后从事临床医学工作奠定基础。

为了满足学生的这种需求,在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下,教学团队启动了学术英语(医学)的课程建设项目。我们利用一年多的时间,进行了学生需求分析调研,教学大纲论证、教学内容确定及教材编写。20128月教材正式出版,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在枫林校区首先开课,学生选课积极,教学效果良好,受到了学生的欢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该课在邯郸校区开设。

为了响应学校“本--博”一体化培养总体规划,推进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体系的衔接,打通本科高年级课程与研究生课程本研教学一体化,从2014-2015年第一学期起,我们针对医学研究生开设了该课。根据期末我们所做的问卷调查,学生对课程总体评价很好,认为对自己的学术英语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教学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