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材料  教材说明
教材说明

教材说明

《学术英语(医学)》为高等学校学术英语(EAP)系列教材之一。该系列教材是以“用中学”的教育学理念为编写思路,以大学科概念为划分基础,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提出的更高要求为目标,以提高英语学术能力和应用能力为核心而开发的一套系列教材。

本书以医学发展的最新动向和进展为切入点,精选New York Times 相关专栏、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等权威机构的报道,以及医学相关期刊杂志的文章。话题从医生的工作、生活到医疗体制,呈现了医学界的全景。活动设计以培养学生学术语言应用能力为主,涵盖听说读写译各个方面,融合各种形式的练习和任务,既有循序渐进的词汇扩充练习,也有让学生充分发挥的开放性、任务型练习,全面拓展学生的医学视野,培养学科思维,帮助学生在医学领域有兴趣、有能力进行学术发现和学术探索。

本教材配套教师用书遵循英语语言教学规律,结合学术英语特色,注重教学思路的创新,充分考虑教师备课需求和学生预习、复习的需要进行编排,既涵盖重点语言知识、背景信息和练习答案,同时还包括教学步骤提示和个性化教学活动建议等,旨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效果,促进教师发展,实现教学相长。

本教材在国内学术英语教材中属首创,已被多所院校选用,反馈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