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的发展规划
课程的发展规划

1、本课程的建设目标

瞄准国内外同类院校一流水平,落实好课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争优创新,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一流体育课程,争取早日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

2、本课程建设的步骤

(1) 师资队伍建设

课程建设的关键是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培训与建设,培养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师资队伍,使本课程在教学、科研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此项工作,常年进行。

(2) 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

教学内容必须跟上时代发展,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运用现代教学理论,不断加强体育教学的科学化水平。同时积极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取得进步。争取每年有所提高和创新。

(3) 编写融素质教育、复旦通识教育理念和体育技能、身体素质于一体的排球课程教法参考,实现此类教法参考书编写的突破。

此项工作将在2年内完成。

(4) 加强与国内国家精品课程项目的交流和合作

加强与国内国家级精品课程单位的交流与学习工作,同时学习跨学科的先进教学理念,最终为我校课程建设服务在今后的2年内,我们将每学期安排一次交流和学习活动。

(5) 进一步丰富排球网站的内容,使排球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课程网站。

此项工作将在1年内完成。

6)积极申报上海市和国家教学成果奖。

争取2-4年内,把教改成果变为上海或国家的教学成果奖。

7)争取获得国家精品课程称号

我们将以国家精品课程的要求来完善自己,以国家精品课程的要求来建设排球课程,争取用8年的时间获得国家精品课程称号。

3、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目前课程资源已经全部上网,我们将不断更新与完善网上课程资源,及时为学生服务。同时,我们始终将信息量大、内容新的网络课程资源同步为排球课程服务。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