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的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法
课程的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法

体育理论学习对于理解体育原理,进行科学锻炼,丰富体育文化知识具有重要作用。体育理论知识包括专项理论知识和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其内容体系庞大。体育理论知识学习的重点在于专项理论知识和体育与健康的常规性理论知识及体育原理。如何在如此庞大的体育理论体系中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用于课堂教学,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其难点是教学方法措施的掌握与技术创新。

我们采用的方法有:

1加强对全体教师的培训和指导,使教师深刻领会《纲要》的精神,鼓励教师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课程资源的开发,进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调整和创新。

2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和学习各种体育教学模式课,为教师的考学、专业培训、教练员培训提供便利。在上述基础上,积极推进教改课题研究,加强教材建设。

3加强教学规章制度的建设和完善,认真检查教学文件,及时更新教学资源和检查各环节情况。加强对高水平运动队的科学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对运动员的生活、思想状况、训练等进行了全方位科学和人性化管理。

4增设学生感兴趣的运动项目,让学生自主选课、时间、教师。将排球选项课分为初、中、高级班,以满足不同层次和水平学生的需要。

5开设和开展排球选项课、高年级排球选修课、排球社团和俱乐部、高水平排球专项训练课,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兴趣和需求。吸引学生,留住学生参与排球活动,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