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精品课程

   首页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本课程以项目负责人编写出版的主教材《电子商务模式(第二版)》以及参考(实验)教材《商务智能(第三版)》和《客户智能》等为基础展开。从2003年开始本教材是作者多年来在复旦大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等教学、科研的成果,吸取了目前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IBM等相关企业的最新解决方案。

    本课程拟使用校内精品课程网站平台,所有课程的课件、大纲、演示系统、案例、作业和考核等内容都发布在该系统上,便于学生及时获得相关课程资源,同时也方便课程资源的更新。与学生交流通常是通过学校的虚拟校园的讨论版。我们还采用了IBM等公司的红皮书等作为教学参考资料,以便学生深入学习,并增强实践教学。

    本课程还设计了研讨型教学内容,便于学生在教材的基础上查阅、组织其他资料,针对电子商务的热点问题分组讨论,提高学生表达能力。实验室有IBM资助的服务器2台,并在服务器上安装了IBM SPSS Statistics 20、IBM SPSS Modeler 14.2和IBM SPSS Text Analytics for Surveys等实验平台。本课程已基本完成了课程网站,所有课程的课件、大纲、演示系统、案例、作业和考核等内容都发布在该系统上,便于学生及时获得相关课程资源,同时也方便课程资源的更新。 

    


版权所有 © 电子商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