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首页  篮球基本技战术  防守基本战术  挤过
 
挤过

 

      挤过:它是破坏掩护配合的方法之一。当对方掩护,防守队员在掩护队员接近自己时,要迅速向前跨出一步,靠近对手,从两个进攻队员之间侧身挤过,继续防守自己的对手。防守掩护的队员应及早提醒同伴并后撤一步,以备补防。

      示例[1],如图1所示,4传球给5后,去给6掩护,4要及时提醒6,6在掩护队员接近自己时,迅速向前跨一步,靠近6,并从6与4之间侧身挤过,继续防住6,此时,4应向后撤一步,以备补防。

      示例[2],如图2所示,56的传球后,向4的方向运球,4上来掩护,当4接近自己的一刹那,5迅速向前跨出一步靠近5,并从54之间侧身挤过,继续防守,4及时后撤一步,以备补防。     

 

    挤过配合的要求:挤过时要贴近进攻队员,上前抢步要快,防守掩护者的队员,要提醒同伴,并选择协防的有利位置,密切注意两个进攻队员的行动,及时做好补防的准备。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