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本

 课程团队负责人吴本副教授,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酒店管理与技术领先学院、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休闲与餐旅管理研究所、日本爱知大学经营学部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旅游接待业发展与酒店经营管理领域的研究及教学工作,研究重点为产业融合背景下住宿业态的发展、跨文化视野下东西方酒店消费者行为比较研究、互联网时代旅游企业商业模式的发展与创新、中国本土旅游企业的经营管理案例研究。

 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旅游学原理》、《酒店管理概论》、《国际酒店管理专题》、《服务管理》等课程,拥有近20年旅游及酒店领域的教学经验,2008年获评“复旦大学校级教学名师”。长期受邀为多省市的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培训班讲授有关旅游产业发展的讲座,担任酒店总经理培训班的授课教师,也常为酒店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开设讲座,2013年受聘为“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希尔顿课程班”指导老师。




王莎

课程团队成员王莎老师,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旅游规划、旅游小企业、邮轮旅游、旅游者行为等方向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在多本SSCI, CSSCI杂志,以及国际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十几篇,并担任多本SSCI期刊审稿人。主持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多个,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成员。

2015年获American Hotel & Lodging Educational Institute颁发的CHE (Certified Hospitality Educator)专业资格,为本科生及研究生开设《旅游地产与度假区管理》、《邮轮产业与服务管理》、《度假区开发与管理》、《旅游项目策划与管理》等课程。


复旦大学酒店管理概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