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学(材料科学系2018级学生):固体物理课上老师对氛围的引导非常好,不仅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完成课堂教学的内容,还会针对同学的问题在课上随时展开讨论。使每个同学都会思考所学内容。不拘泥于书本的知识,学完后感觉自己对固体物理兴趣非常大。

  

黄同学(材料科学系2019级学生):点赞课堂反转环节,主动讲和被动学感觉很不一样,虽然准备过程辛苦但是理解深入很多,建议增加一个固定的答疑时间,方便巩固学习。

  

蔡同学(材料科学系2020级学生):我觉得本学期固体物理课中,最突出的地方就在于课程中大家学习的热情很高,无论是和老师、助教还是同学间都有十分良性的交流互动,十分有助于我们每位同学加深对知识本身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学会不断地思考。这一氛围的形成,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老师对大家的引导,并让我们从物理的理论和实验两方面形成更全面的认识。此外无论是每次正课还是习题课,助教们都非常耐心负责,特别的,习题课上作业讲解思路非常清晰。建议课上能多一些练习和演算。


复旦大学固体物理导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