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射-陈泽鹏(16300180086)

发布者:林静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20

姓名:陈泽鹏

学号:16300180086

名称:映射

位置:花坛中心,原《硕果》雕塑处

大小:高约5—7米,最宽处约5米(约两层楼高)

材质:支架:不锈钢

叶面:镜面不锈钢/铝材,要求尽可能的光滑清晰反映物象

设计理念:

    二、三教之间的这块空地,每天都有大量人员来往,但不同于普通的广场,它更多地是通勤的学生短暂停留或课间休息时才会注意到的对象。在此,本人希望设计一个可以和上课的人或仅是路过的行人有一定互动性的装置。

本作品由树形的支架及内外随机分布的可以起到镜面效果的钢板(或铝板),使得人们在看它的时候能看到不同角度、高度的东西。

设计它的初衷并非让周围人关注它看似复杂的结构,觉得它很“酷”,而是让人更多地留意周遭的环境。从无数块反射板中观者可以看到建筑的各个角落,行人、自行车、乃至自己,从中能体会到的东西也是随时变化、因人而异的,也试图打破教学区有些过于规整、程序化的氛围。

细则:

    每块反射板约30-40cm见方,为平行四边形或三角形,主干为多边柱面,支架为圆柱形。为避免晴天带来眩光的问题,   际上每块板的垂直、角度不超过70°出于安全考虑,在过人范围内枝叶高度在23米,2.5米以上。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