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奥尼索斯的广场-吴沐妍(16307090119)

发布者:汤筠冰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16

姓名:吴沐妍

学号;16307090119

主题:狄奥尼索斯的广场

作品描述:

作品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一是二、三教空地中心雕塑(装置),包含主体部分与周围的地面环境设计

主体部分设计为传统的“走马灯”形式,高约3米,材质为木质

二是对停自行车区域的黄线进行符合主题的改造,形式为地面油漆。

创意说明:

“狄奥尼索斯”,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代表着情感力量。

    与之相对的,日神阿波罗则代表着理性精神。尼采认为音乐是纯粹的酒神艺术,是心灵一种至深的本能,同时反对理性思维。而我以为,情感力量与理性力量同样重要。理性让人们做出决定人生的种种选择,促使着我们追求科学、逻辑、真理与新知,感性则用音乐、想象、生命、本能补充着我们生活的热情。

在一个人的生命中,理性和情感作为两种不同的力量来源,让人前进,让人成为更好的人。

因此,在二教、三教这个充满着理性力量、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忙于学习甚至感到疲惫的地方,这个小型广场的主题设计,是希望以我融入其中的舞蹈、音乐、美术、传统艺术的美,为同学们带来一点“狄奥尼索斯”的喜悦,在等待全家、匆忙上课的无聊间隙,因为美的事物而拥有一些激情和喜悦。

以上是本作的主题,具体功能阐释与图示已经一起写在前面了。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