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发布者:汤筠冰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32







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由三位副教授、一位讲师组成,梯队建设良好,教育素质优良。课程由汤筠冰老师总负责。主讲教师汤筠冰老师侧重于公共艺术理论和艺术史讲解,包春雷老师是艺教中心副主任,负责美育教育课程建设,具有较强的公共艺术实践经验,负责课程实践环节。宋颖老师专注于文化遗产和景观设计,张榉文老师专门教授建筑类课程。对本门课程的知识体系有着有益地补充。四位任课教师既有着较强的学术理论背景,又有着优秀的专业实践能力,年龄搭配合理,知识结构互为补充。三位教师艺术作品均多次参展,在公共艺术设计、雕塑创作、建筑景观、视觉传达设计方面有众多成功设计作品。

  

汤筠冰

女,博士,副教授,上海浦江人才,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上海美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美国弗吉利亚联邦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入选复旦大学卓学人才计划。

研究方向为艺术理论研究。出版专著、主编书籍6本,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

  

包春雷

男,副教授,艺术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任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从事公共艺术、装饰艺术的研究及创作,为各类社会机构创作大型壁画10余幅,所创作的陶艺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艺术展览。

  

宋颖

男,高级讲师,硕士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学院,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和建筑空间设计理论,课程有《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虚拟空间设计与表现》、《室内设计基础》和《视觉艺术与设计》。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出版专著《上海工业遗产的保护再利用》,发表数篇相关学术论文。

  

张榉文

女,讲师,硕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国景观设计师,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建筑与环境艺术。主持多项教改项目,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复旦大学城市公共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