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



首页  教学队伍  主讲教师许肖潇

 
主讲教师许肖潇

基本

 

信息

姓 名 许肖潇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2年11月
学历/学位 研究生/

 

硕士

职称 讲师 职务  
E-mail xuxiaoxiao@

 

fudan.edu.cn

电话 65642618 手机 13917950495
所在院系 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研究领域 影视创作、电影评论
授课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总人数)等;

 

承担课程:

1.《影视剧艺术》,全校公选课,每周2学时,4届,授课学生总人数240人。

2《影像创作实践》。全校公选课,研讨型课程,每周2学时,3届,授课学生总人数75人。

3.《视听艺术专题》,艺术设计系专业课,每周2学时,3届,授课学生总人数约125人。

4.《影像作品创作分析》,全校公选课,1届,授课学生总人数约70人。

5.《当代艺术》,艺术设计系专业课,每周2学时,5届,授课学生总人数约125人。

 


教学

研究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时间);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不超过五项);主编的规划教材等

 

一.主持、参与教学研究或实践课题:

1.主持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大学公共影视教育中影像创作实践的可行性研究》, 2012年。

2.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大学公共艺术课程中研讨型课程的实施方式与实效研究》, 2012年。

3.2010年1月——5月,主持复旦大学艺术设计系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卡塔尔分校艺术学院合作的世博卡塔尔馆视频项目。带领30名学生,创作影像作品5部,并在复旦大学和卡塔尔馆内展播。

4.2011年9——10月,主持——海峡两岸艺术与设计交流展形象宣传片的创作工作。

4.参与复旦大学教务处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课程体系构建及教材编写》的开展,2010年12月立项。

5.参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建设课程《影视剧艺术》(2011)的建设工作。

二.作为第一署名人发表的教学论文:

《大学公共影视课程中影像实践课的探索与改革》,拟发表《中国艺术教育》杂志(已收到《用稿通知》)。

三.教学成果获奖:

1.教学成果《大学公共艺术课程的体系构建以及效果的立体延伸》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3年12月),排名第6位。

2.教学成果《大学公共艺术课程的体系构建以及效果的立体延伸》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3月),排名第6位。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本人承担部分);在国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署名次序与时

 

间);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署名次序、时间)等

一.主要学术经历或成果:

1.2010年1月——5月,主持复旦大学艺术设计系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卡塔尔分校艺术学院合作的世博卡塔尔馆视频项目。带领30名学生,创作影像作品5部,并在复旦大学和卡塔尔馆内展播。

2.2011年9——10月,主持——海峡两岸艺术与设计交流展形象宣传片的创作工作。

3.参与复旦大学教务处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课程体系构建及教材编写》的开展,2010年12月立项。

4.参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建设课程《影视剧艺术》(2011)的建设工作。

5.参与王庆福老师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跨文学影像写作》,2013年3月立项。

二.个人影像作品:

1.2009年9月,创作独立实验电影《Breaking》。

2.2010年10月,创作独立实验电影《BeTouched》。

3.2011年10月,创作独立实验影像《Link 连》。

三.参展经历:

1.2010年4月,上海春季艺术沙龙。

2.2010年4月,北京当代艺术馆,《个别人》行为艺术展。

3.2010年4月,上海696艺术区开放展。

4.2011年10月,上海; 2012年2月 台北:——海峡两岸艺术与设计交流展

5.2011年10月,"GDC show in shanghai " 担任演讲嘉宾。

6.2011年11月, 广州VMD设计100人展。

复旦大学公共影视教学团队——影视剧艺术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