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教学队伍由一名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讲师和一名电影理论方面的副教授、以及一名知名的业界专职摄影指导组成,皆为研究生学历,其中专职的两人皆为艺术教育中心骨干教师,同时也是复旦大学公共影视课程教学团队成员,一名外聘教师为一直在一线创作,并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摄影指导。

      知识结构比较理想,兼备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平均年龄35岁,属于年轻的教学队伍,本教学队伍成员的学术背景各有所长。

 

                                                                          许肖潇老师近照

        其中许肖潇拥有双硕士学位,毕业于韩国国立艺术大学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在教学与研究之余,一直以导演身份不断进行微电影创作实践,同时担任上海XUXU影像工作室导演、上海创意工作者协会成员、上海影视戏剧研究学会成员、长三角影视戏剧研究学会成员。在电影剧本、拍摄、剪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执导多部知名上海城市公益微电影和电视广告、且有多部微电影作品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奖,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与心得,因而授课偏重微电影思维与创作实践;龚金平具有博士学位,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偏重电影史、电影类型研究及电影理论研究,授课方面偏重电影鉴赏、电影美学介绍、电影比较研究等内容,因而在授课方面偏重微电影剧本结构分析、剧本创作指导等内容;外聘人员杨方彪为业界知名摄影指导,他的加入将会让课程的实践创作环节更加生动深入,将大幅提升学生的课程体验以及课程质量。此种师资配置,既能紧扣时代前沿、及时了解电影界的最新动态,掌握一些电影拍摄、制作领域的技术前沿和观念思维,又能充分了解学生对于微电影创作的需求点和兴趣点。

                                                                            龚金平老师近照


外聘教师、知名摄影指导杨方彪

        同时,许肖潇老师已经在运用慕课进行微电影教学上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和体会,且两位老师也正在coursera上共同筹备一门微电影专项课程(共四门慕课和一个毕业创作项目),他们在运用最新的教学手段,探索活泼多样的教学形式上也正在积极探索和实践。因此,两位老师的组合可以更好结合慕课的在线授课方式指导学生进行课程知识点的预习,锻炼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再利用实体课堂的面授时间指导学生进行充分的讨论与创作实践,全面锻炼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以及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对于教学的高品质有较为有力的支撑。


课程负责人:


 

 


复旦大学微影人的自我修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