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教改成果

1基于本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论文《大学生影像公共课程中影像实践的探索与改革》入选全国第四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并获得全国论文三等奖、上海市论文一等奖

2)基于本课程的coursera影视专项课程《微电影创作全教程:从观念、思维到制作》(《导演思维:微影人的自我修养》;《剪辑:像编剧一样剪辑》;《编剧:像导演一样编剧》;《拍摄:像剪辑师一样拍摄》;《创作吧!微影人!》)已经完成全部拍摄剪辑完成201637陆续上线,引发全球各地的微电影爱好者的关注。


2、教学成果微电影

课程为混合式实践性教学,目前该门实体课堂共计产生学生微电影作品五十余部、摄影作品五十余张,其中一部学生作品入围68届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展映、两部学生微电影作品入选“2014年度上海国际电影节手机电影节短片展映单元、一部学生剧本获第三届最美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及摄影创作大赛优秀剧本奖、一部学生微电影作品入围“2015年度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华语影像联展、一组学生摄影作品在“2014年度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摄影单元中获奖师生合作形式积极投入社会层面的创作实践,获得2015年度“48小时国际微电影大赛(全球性微电影最高级别比赛)上海赛区最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2014年度两天微电影大赛(上海市级),入围展映单元。

许多修读过该门课程的学生成为校学生会、校电视台等机构的影视创作核心人员。基于该门课程的慕课课堂《微影人的自我修养》产生学生微电影剧本和策划方案3千余部,微电影作品百余部。

优秀微电影展映:

《演员》



《旧爱》


《微影人宣言》



《晚餐》


O


《梦的计划外》


2、教研活动剪影

(1)本课程程已举行届学生作品展映暨研讨会



(2)利用cousera平台进行了一次复旦大学微电影创作实践经验分享会的全球直播。



(3)成功举办校企合作的车评家天使计划剧本大赛、车评家天使计划微电影大赛。



复旦大学微影人的自我修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