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科教司)批准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中心)作为区域性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示范(试点)基地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20131122日,受国家卫计委委托,在国家卫计委科教司教育处敬蜀青调研员率领下,以教育部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线福华教授为组长的7人专家小组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考察、调研区域性(上海)国家级全科医学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工作。上海市卫计委徐建光主任、教育处张勘处长,中山医院王玉琦院长、阎作勤副院长、教育处郑玉英处长、全科医学师资培训基地祝墡珠主任等一同听取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科潘志刚主任的工作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除听取汇报以外,专家组还采取了实地评审临床和基层实践基地、举办基地教师座谈会、资料审查等方式对上海全科医师师资培训基地进行了全面考察。专家组对以中山医院为龙头所开展的上海市全科医师师资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上海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中心)在全科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面投入极大的热情和人力、物力,走在全国的前列;在学科建设、自身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有深厚的积淀,经验丰富,发挥了全国示范带头作用。全科医学教学理念清晰、教师队伍训练有素,在教学管理和科研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充分肯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上海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中心)师资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专家组进一步在师资培训相关制度建设、培训内容、培训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上海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中心)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区域性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中心将极大促进我国全科医学的发展和全科医师制度的实施进程。

访问人数: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科教司)批准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中心)作为区域性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示范(试点)基地